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东西部帮扶系列:红原县致富带头人培训及项目考察活动圆满成功
发表时间:2019-06-12 11:14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5月27日,在四川省红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刘光琪、就业局局长周乃跃带领下,24名红原县致富带头人不远千里来到苍南、平阳、永嘉,参加苍南、平阳、永嘉三县联合为四川省红原县致富带头人组织的为期一周的电子商务培训及项目考察活动。

 

 

苍南县人社局章学军副局长、平阳县人社局谢倜副局长、永嘉县人社局陈晓明副局长及三县就业处主任陪同参加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培训班邀请了既有农村电商相关理论知识,又有实战经验的专业老师授课,涵盖了网店开设、基本运营、物流配送、微店开店及运营全程跟踪服务等内容,并请慎用亲自学员进行了模拟操作。

 

 

 

培训期间,考察组一行在苍南、平阳人社部门安排下,先来到苍南县龙港镇诚大饭店等单位慰问了在苍红原籍饭店务工人员,随后走访了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了苍南龙港中对口村、莒溪溪东村、五凤八亩后村、岱岭富源村、矾山福德湾村等地美丽新农村建设、茶园种植业、旅游开发和民宿经营项目,每到一处考察小组都详细考察及询问产业发展的情况及市场前景等,平阳、苍南各企业、经营户都热情接待并一一的回答考察团成员的问题。

 

 

 

 

 

 

 

 

 

 

 

通过此次考察培训活动,来自红原县安曲镇哈啦玛村的甲尔洛感言:此次行程领悟到温州之路、温州模式、温州精神、温州经验的涵义,明白了一点:要想早致富,思想要早解放、观念要早更新。安曲镇下哈拉玛村的尕尔让表示,通过培训学会了电商运营操作模式,懂得了新时代下的新商业模式,通过走访感受到了新农村新气象,为自己创业路、致富路拓宽了视野。

 

 

红原县人社局局长刘光琪表示此次考察学习收获丰富,回去后,将利用这次培训学习和考察所得,为贫困劳动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及城乡富余劳动力有序转移就业拓展了渠道,进一步助力了脱贫攻坚,促农增收创收。(苍南县人力社保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