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深入工伤保险宣传 保障就业扶贫基地
发表时间:2019-06-12 11:07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为了深入开展“工伤保险走进就业扶贫基地”主题普法宣传活动,温州市龙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19年6月5日在“浙江省就业扶贫基地”——温州市爱好笔业有限公司展开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培训活动。

温州市爱好笔业有限公司是温州市最大的一家制笔企业,集生产、销售、科研为一体,内外贸双发展,公司现有员工6000多人,为浙江省第一批就业扶贫基地,是吸纳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的重要载体,也是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健康”重要论述在基层的探索和举措。

温州市爱好笔业有限公司吸纳了大量偏远地区贫困劳动力,通过上门培训服务,将6000名员工纳入工伤保险,消除用人单位后顾之忧。当员工发生工伤时,工伤保险能及时有效的化解用人单位和员工的工伤矛盾,让工伤员工第一时间得到相应的保险赔偿,让和谐劳动关系得到保障。同时,区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与公司相关负责人就有关劳动法规进行了互相交流,受到了企业好评。(龙湾区人力社保局    陈少平、朱香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