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全市人力社保系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9-05-24 15:56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5月24日上午,市人力社保局组织召开全市人力社保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人社”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推动“清廉人社”建设向纵深发展。市局领导、市纪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夏海滨和各县(市、区)局、市局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2018年,全市人力社保系统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系统内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人社”建设工作取得了新突破。

一是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方面实现了“三个到位”,即研究部署到位、责任分解到位、带头示范到位,管党治党能力进一步提升。

二是在守住底线防化风险方面做到了“四个坚决”,即坚决落实巡察整改、坚决强化思想教育、坚决落实干部管理、坚决夯实党建根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三是在队伍作风效能建设方面落实了“三个持续”,即服务质量持续提升、作风建设持续加强、群众满意度持续攀升,工作实效显著提升,市局监察支队还成功入选了“市2018年度十大群众满意处室”。

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做好系统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压力巨大。2019年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要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狠抓党的政治建设,夯实基层政治根基。二是狠抓主体责任落实,着力发挥“头雁效应”。三是狠抓问题源头治理,防范化解廉政风险。四是狠抓干部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五是狠抓系统队伍建设,着力锻造“人社铁军”。(局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