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顺利开题
发表时间:2019-05-24 15:25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2019年5月22日,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开题报告会在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举行。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马光主持开题报告会,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董旭辉携龙湾区人社局领导及市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来自印度的Anil Kumar(安尼尔.库玛)和杨荣刚两位博士分别做了《往复机械损伤诊断的无转速振动与声学方法研究》和《高承载球减速器非线性动力学及实验研究》课题的开题报告,评审专家组对两位博士的博士后选题进行了充分论证,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修改建议,并一致同意两位博士开展相应的博士后研究工作。

市人力社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董旭辉在会上做总结讲话,介绍了我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目标计划、政策支持和工作概况,并结合本次研究的两个课题,希望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坚持做好博士后工作站的规范化、制度化管理,为博士后开展课题研究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关心支持博士后生活服务,加强博士后科研工作的动态评价和考核。同时,要立足产业科技创新综合体平台优势,积极对外开展合作、整合各方资源,借助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大力培养、吸引和使用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把温州激光与光电行业做大做强,为区域产业振兴和产城融合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目前,我市已建成18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43家省级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研究项目覆盖电子电器、新材料、新能源、医药化工等多领域,为我市企业的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局专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