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我市2019年公务员考录(遴选)笔试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9-05-21 17:39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5月19日,2019年全省各级机关单位考试录用和省市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温州考区笔试圆满落下帷幕。本次笔试我市共设置8个分考区,24个考点、981个考场,应考考生29062人,其中,四级联考应考28100人,缺考4769人,实际到考率83.03%;省市遴选应考962人,缺考127人,实际到考率86.8%。

考试期间,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下派巡视组以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永良分别前往市区各考点开展巡视,实地督查考风考纪,对考务组织实施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本次笔试是组织部门统一管理公务员工作后的“首考”,规模大、关注高。为保障考务工作顺利开展,市人事考试院在市委组织部有力指导下,全力抓好具体考务工作,做到“五个强化”: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开好考点、巡视和监考三项考务工作会议,按照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考试安全意识逐级传导给所有参与考务工作人员,切实做到“任务覆盖到人、责任覆盖到人、监管覆盖到人”;二是强化试卷管理,统一启用教育考试保密库房,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加强监控,严格防范,做到卷不离人,多人监督,实现了试卷由省到市押运安全、试卷在保密库房存放安全、试卷向考点运送安全、试卷在考点分发流转安全、试卷回收安全等“五个安全”;三是强化人员培训,制定下发考务、监考、流动监考“三手册”,分解监考、巡考任务,细化流程和指令,明确岗位职责和操作规范,实现业务培训和警示教育无死角、全覆盖;四是强化考试管理,确保考点、考场按人事考试要求布置。严把考生入场关,严查考生身份,严管考试用品,严防替考和高科技作弊。全部启用标准化考场,实现“三岗两巡”(三岗即“监考+流动监考+视频巡考”,两巡即“流动监考巡查+巡视组巡视”)模式,加强对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的监督和管理。五是强化应急处置,落实值班人员安排,设置值班电话,建立考务交流群,与考点一线人员保持密切沟通,及时获取并妥善处理考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异常情况和突发事件,确保考试全程平稳顺利,秩序井然。(市人事考试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