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事考试 > 公务员招录、选调
2019年温州市县乡机关择优选调应届毕业生面试考生纪律和规程
发表时间:2019-03-28 17:27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面 试 考 生 纪 律

一、考生持本人有效期内身份证、《面试通知书》按规定时间到达指定面试点候考室报到,截至上午8:30还未到达候考室的考生,取消面试资格。面试期间不得穿着带有明显职业特点的职业装或制服。

二、考生报到后,接受候考室管理人员核实身份校验证件,发现代考即取消面试资格,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三、考生按规定将本人携带的所有具有通讯功能的电子设备关闭后交由管理人员统一保管,并接受金属检测仪检查。面试期间,禁止使用各种电子、通信、计算、存储等设备,如发现考生随身携带或使用相关设备的,将取消面试资格,并按有关规定处理(若佩戴助听器,请提前告知工作人员)。

四、在管理人员的组织下,依次抽签取得面试顺序号。

五、考生在候考室候考期间服从管理人员的管理,不要擅自离开,上洗手间必须征得管理员同意。

六、考生不要将参考资料、纸张等物品带入面试室,不要将面试题本、草稿纸带出考场。面试过程中不要自报姓名,不得要求考官解释题目。

七、考生面试结束后,离开面试室,不要再回候考室。

八、如有违反以上规定,或发现有其他舞弊行为的,按违纪处理。

 

 

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

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3月

 

 

 

面 试 规 程

一、面试时间和地点

面试时间:2019年3月30日(周六)上午7:40前报到,7:50组织抽签,8:30开始面试。

面试地点:温州市人才大厦办公楼4-5楼(鹿城区学院中路5号)。

二、面试考生分组原则

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报考同一职位的考生由同一组面试考官面试,使用同一套面试卷。

三、面试测评小组

组建若干面试测评小组。每个测评小组一般由12人组成。面试考官一般为7人,其中主考官1人;计分员、核分员、引导员、管理员、监督员各1人。

四、面试形式

采用结构化面试的形式,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低于75分者为不合格,不再进入选调的后续环节。

五、面试流程

面试点设立若干个面试室和候考室,面试流程如下:

1.签到:考生携带本人有效期内身份证、面试通知书,按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到面试点候考室报到,报到后不得离开候考室。

2.核实身份:由管理员核对面试考生的身份证件,同时集中保管考生携带的通讯工具,一人一个信封予以保管,并使用金属检测仪对随身物品进行检查。

3.电脑抽签:(1)抽取面试顺序号。每组考生按姓氏笔画排序依次到抽签电脑前确认个人信息后,一键抽取本人面试顺序号(同一职位的考生面试号连续),填入《面试考生名册》,并签字确认。(2)抽取面试室号。由各组考生代表(面试顺序号为1号的考生)到抽签电脑前抽取对应的面试室号。8:20未到考生由工作人员代为抽签。上午8:30未到达候考室参加面试的考生,取消面试资格。

4.面试:按面试顺序号由引导员带领考生前往面试室,引导员通报面试考生的序号,不报姓名。主考官主持面试,每个考生面试时间为15分钟。

5.计分:每一考生面试结束,各位考官根据考生表现进行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其余分数的平均分即为考生的面试最后得分。

6.公布分数:一位考生面试结束后,在已面试考生席等候,待下一位考生面试结束后,由主考官当场宣布上一位考生的面试成绩,考生得知分数、核实姓名并签字后,离开面试考场,以此类推。

7.公布面试结果。根据面试成绩排名按1:1确定计划职位的拟选调人选,公布面试结果。

 

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

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