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市留服中心召开迎新春留学生服务工作恳谈会
发表时间:2019-01-31 08:44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近日,市留服中心在世界温州人家园16楼会议室举办迎新春留学生服务工作恳谈会, 市留服中心本着共商共建共服务工作理念,广泛联络留学生服务组织和社团,及时了解温州留学生工作发展的现状、情况和意见建议。恳谈会邀请市决策咨询委员办公室主任倪考梦,海归创业青年代表、“无料文化”创办人张潇,市留学生创业协会会长肖爱克,海归硕士、温职院国际商务副教授陈珉及海归留学生代表等20来人参加恳谈,共商发展。

会上中心全体职工认真倾听海归留学生代表的诉求和建议,共同学习交流,共商服务举措。倪考梦作为海归代表,从政策研究和优化服务出发,就共建海归学子的情感家园提出了许多新的思路、方向和建议,通过建立海归联盟,吸纳优秀海归代表,实现海内外资源共享,给予海归留学生情感慰藉。

海归创业青年代表张潇结合自身的留学背景和创业体会,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想法, 他认为建立留学生社交圈是关注留学生生活和精神需求,促进留学生商务交流的有效方式。通过社交圈,可以形成集聚效应,吸纳更多海归留学生加入组织,同时使留学生获得精神和心灵的归属感。留学生创业协会会长肖爱克提出通过将划分留学区域、建立各地留学生服务社群,针对性地为留学生提供就业创业服务。陈珉副教授提出牵头对留学人员就业创业情况和需求进行调研,为深化留学生服务提供理论支持。各位海归青年也纷纷讲述和发表了回温就业创业的历程和感想,迫切希望能通过相应平台和组织与其他海归学子沟通互联,凝心聚力,优势互补,更好地报效祖国,服务家乡。

中心主任吴松河对各位海归优秀代表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传达新春的美好祝愿,充分肯定了建立海归联盟等想法,达到“共商共建共享”走向共赢的新目标,市留服中心作为服务海外学人的新平台,一方面应积极谋划工作举措,团结整合各方面力量,不断营造环境,推介政策,优化服务,海纳百川,广纳英才;另一方面更应关注海外学子和海归留学生的情感需求、事业需求,通过联合联动,最大程度释放海归学子的潜力和能量,以其独有的教育背景和世界眼光,发挥自身社会价值,更好地实现留学报国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