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经开区社保分局开展社会保险宣传月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2-08 16:15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为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全面提高群众社会保险政策知晓率,2月7日,经开区社保分局在沙城街道七二村开展社会保险宣传月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全国联动宣传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开展有条不紊、成效明显。一是主题鲜明。此次宣传活动紧紧围绕“最多跑一次”宣传主题,公开“最多跑一次”事项目录,分发人员参保、信息变更、转移和证明出具、养老待遇核定、人员就医备案、医保待遇支付、工伤生育报销、医药机构管理等8大项重要工作办事指南,实现参保人“一看就懂,一眼就明”。二是服务靠前。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活动,局长室带队,抽调养老、医疗、城乡居保等科室业务骨干,在活动现场为群众解答社保政策方面疑难问题,大大缩短周边群众为咨询“特地跑一趟”距离。三是载体广泛。我局充分运用“互联网+社保”手段,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关注经开区社保分局微信公众号,鼓励企业经办人加入经开区社保企业交流群,通过信息网络及时了解最新社保政策和我局工作动态,实现政策咨询解答“不用跑”。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吸引大量群众参与,体现出群众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浓厚兴趣,下一步,经开区社保分局将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行动,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经开区社保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