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经开区人力资源局组织开展2018年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人事干部业务知识培训
发表时间:2018-12-06 11:08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为进一步规范开发区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提升人事干部综合业务能力,12月3日至4日,区人力资源局组织开展2018年机关事业单位人事干部业务知识培训,全区各局(室)、街道、直属事业单位以及教育、卫生部门下属事业单位分管负责人和人事干部共95人参加培训。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黄伟龙、区人力资源局局长孔令敏出席开班仪式。

管委会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区人力资源局提前准备,本着“学以致用”的原则,立足机关事业单位人事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需要,以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为重点,邀请了市人社局公务员考录交流处叶建澄处长、人才交流处潘锦灿处长、事业处刘晓君处长、工资统发办李双主任、公务员考核培训处吴荣幸副处长对机关事业单位人事干部进行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共设置公务员管理工作实务、事业单位流动及人才招聘相关政策、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改革及退休方面政策等5个方面的专题讲座。

黄伟龙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切实加强人事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人事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规范提升业务工作水平,提高服务群众能力,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需要,是实现我区人事管理工作新突破的需要,是人事干部成长进步的客观需要,对落实各项人事管理政策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对当好人事制度改革排头兵,更好地服务集聚区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黄伟龙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人事干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珍惜机会,认真学习,要做足“三种储备”和做好“三种转换”,要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将理论知识转换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成为人事管理工作的行家里手。

广大参训同志纷纷表示,举办此次培训班必要、及时,切实解决了日常工作中的“本领危机、知识危机”。区人力资源局局长孔令敏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此类培训,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促进人事干部队伍专业化,助推全区人事工作迈出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