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市第十三届“牵手青春”温州青年文化节暨“笔墨谱新语、喜迎十九大”书法大赛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7-09-21 09:44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金秋九月,翰墨飘香。9月16日,温州第十三届“牵手青春”青年文化节暨“笔墨谱新语、喜迎十九大”书法大赛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温州市委、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温州共青团城市战线第一片区、鹿城区蒲鞋市街道协办。市人力社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董旭辉,团市委会副书记邱智强出席大赛并致辞。来自全市近30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42名青年书法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大赛邀请温州市书画院院长郑方伟、温州市著名书画家谢慈恩、温州市好雨书画院秘书长温高潮等三位专家担任评委,设软笔组、硬笔组,由参赛选手自行选取《之江新语》中语句现场书写,字体不限。比赛现场,选手们淡定从容、全神贯注地投入其中,端正平稳的行书、厚重朴拙的隶书、纵任奔逸的草书,青年书法爱好者们充分展示了不输专业的水准,横竖撇捺无一不诠释着中国汉字之美。选手们的作品得到了三位资深评委的一致好评。评委们现场对选手们的作品一一进行了专业的点评,郑方伟院长还谆谆寄语在场的青年书法爱好者们再接再厉,勤练内功,写出书法的魅力,写出书法的气魄。经评委现场评定,来自工业集团的吴苗苗、浙江浙能温州发电有限公司的余琪琳脱颖而出,分别斩获软笔组、硬笔组一等奖,万雪萍、郑知纳和程骋分别获得软笔组、硬笔组二等奖,张谦、吕天然、胡圆圆和钱小静、齐美分别获得软笔组、硬笔组三等奖。 

本次书法大赛不仅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书法文化,展现书法的无穷魅力和神韵,助推学院路创意文化街区建设,更重要的是,使广大青年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短论集著《之江新语》,充分展示《之江新语》在温州实践的生动写照和当代温州青年良好形象,激励广大青年为推动温州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谱写温州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局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