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市人力社保局李道钮副局长赴瓯江口调研
发表时间:2017-09-18 15:15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近年来,随着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经济的发展,入驻企业的增多,劳资纠纷案件也呈上升趋势,而瓯江口人力资源局却又面临着人手不足,机构不健全等问题,给瓯江口劳资纠纷处置工作带来较大挑战。针对此类问题,9月13日,市人力社保局李道钮副局长到瓯江口调研劳动保障有关工作。

调研中,瓯江口人力资源局就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做了重点汇报,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李道钮副局长就瓯江口人力资源局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梳理好职能,对瓯江口人力资源局各项职能进行梳理,避免在职能上出现盲区。二是理顺好关系,理顺好左右、内部关系,提高工作效率,将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三是加大宣传教育和服务,要下企业把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给企业,同时听取企业意见,了解企业之所需,为企业做好服务。四是加大执法力度,对企业劳动用工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加大违法用工查处力度,着力解决拖欠工资问题。五是加强队伍建设,要加强执法人员素质建设,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水平。(执法支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