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事培训 > 新闻动态
我市一般公需科目培训实现“最多跑一次”
发表时间:2017-08-21 14:52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温州市人力资源培训学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今年4月以来依托温州继续教育网,推出网上注册、网上缴费、开具电子发票及线上学习等服务,专业技术人员只用参加一次现场考试就可完成全年的一般公需科目培训。截至目前,全市今年已有近3万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一般公需科目培训。

什么是一般公需科目培训

今年起,我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要求作为专业技术职务申报必备条件,并纳入职称评审指标体系。全市专业技术人员每年度参加继续教育不得少于90学时,作为继续教育的内容之一,一般公需科目不少于18学时。

  一般公需科目的培训对象

温州行政区域内企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中介机构、社会团体专业技术岗位上任职的人员。

一般公需科目的培训内容

根据省人力社保厅统一部署,结合我市实际情况,2017年推出《专业技术人员职业幸福感的提升》、《专业技术人员政策法规读本》、《专业技术人员人文素养读本》及其他选修课件列为本年度一般公需科目培训课程 (备注:每门课程均为18学时,今年只需选其中一门课程学习即可)。

一般公需科目的培训方式

一般公需科目培训采用在线网络培训的方式开展,专业技术人员可登录温州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http://www.wzjxjy.cn),按照具体提示报名学习,并按规定参加考试。

一般公需科目的考核登记

一般公需科目培训由市各级人力社保部门具体负责,其中市本级专业技术人员的一般公需科目培训由市人力社保局委托温州市继续教育学院(温州市人力资源培训学校)承办。完成一般公需科目在线培训后,由承办单位组织相应考核,经考核合格后登记一般公需科目18个学时,相关学时记录记入温州继续教育网学时登记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