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保障•市民卡 > 社会保障•市民卡公告
市民卡公司配合团市委全力打造温州志愿服务平台
发表时间:2017-08-02 09:00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今天上午,市人民大会堂举行隆重仪式,庆祝温州市志愿者综合服务平台“志愿汇”正式上线,温州市民卡(志愿卡)正式启用!市领导姚高员、胡剑谨、苗伟伦、林小露及相关部门领导到场祝贺,胡剑谨部长主持会议。

该项工程是团市委联合市人力社保局对市民卡和“志愿汇”进行融合开发,历经半年多时间精心打造而成,旨在助推温州信用示范城市建设和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全力打造以市民卡为线下载体,以“志愿汇”为线上载体的市民志愿服务和正向社会信用证件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全面实现线上线下的志愿服务数据互通、共享。

广大市民在“志愿汇”手机APP、微信客户端、志愿温州网站注册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基础上,可以在固定的志愿服务站点,通过刷市民卡,一秒实名注册成为温州志愿者,同时还可进行志愿服务签到计时,记录志愿服务时数,相关数据纳入温州市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公民个人信息。

下一步,市人力社保局、团市委还将完善合作建立数据共享机制,并对这些数据进行标准化和细分,联合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推出针对志愿者的激励措施,如在商家享受折扣优惠,或公交车乘坐上享受积分兑换、图书馆图书借阅本数增加等优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