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2017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启动
发表时间:2017-07-07 16:29 来源:捷点科技(瓯海) 浏览人数:

    

7月7日午,2017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启动仪式暨第四届两岸青年创客工作坊成果交流汇报会在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本次创客工作坊活动以“海峡有渡 创意无限”为主题,吸引了海峡两岸数百位选手,经过首轮选拔,共有115人参加比赛。其中,台湾、大陆青年各51人,台湾教师5人,指导教师10人。创客围绕劣V类水治理、温州主要产业发展等主题,通过联合组队,比拼创意,经过7天时间紧锣密鼓的准备,创作出了具有富有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意的作品,并最终评出最佳创意奖、最佳创新奖、最佳创客奖、最佳转化奖、最佳工匠奖等五个奖项。这些作品将依托温州市知识产权服务园进行知识产权保护,提供给有需求的工业设计企业,并将投入生产,进行市场销售。

随后进行的2017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创新创业季十个子系列活动内容,为大家展现两岸青年最新最优创新创业作品。本次活动,是我市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又一有力举措,将进一步加强两岸青年的交流,推动创客文化的传播与创新,助推温州海峡两岸民营经济示范区建设。

市就业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