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事培训 > 创业就业
关于举办温州市大学生“8+x”创业实训成果展的函
发表时间:2017-05-05 13:45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关于举办“小盒科技”杯温州市首届大学生创业竞赛暨 “8+x”创业实训成果展的函

 

各在温高校:

根据《温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大众创业促进就业的实施意见》(温政办〔2015〕64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创业创新实训教育工作,不断培养大批具有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大学生。经研究,决定于近期在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小盒科技”杯温州市首届大学生创业竞赛暨 “8+x”创业实训成果展。具体事项函告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温州市就业服务管理局、温州市人力资源培训学校、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团委、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 、全球模拟公司联合体中国中心 

协办单位: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温州商学院、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赞助单位:浙江小盒科技有限公司

二、参加对象

在温高校创业导师、大学生8+x”模拟公司创业实训团队及其他有实力的大学生创业团队。

三、主要活动

(一)首届“小盒科技”杯大学生创业竞赛

以在温各高校大学生8+x”模拟公司创业实训团队为主,欢迎其他有实力的大学生创业团队参加。竞赛程序分为选拔赛(初赛)、复赛、赛前培训、决赛。

决赛时间:2017年6月6日下午14:00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5月26日

决赛地点:东方学院学术报告厅

本次竞赛为邀请赛,各高校自愿参加,欢迎踊跃报名,届时将筛选8-10个团队进入决赛。请各高校根据决赛时间,自行组织安排好各项组织程序,选拔出优秀团队参加决赛(见附件2)。

(二)创业实训成果展

各高校8+X创业团队创业项目展示,请选拔安排1-2个项目参展。主要方式:现场展馆、现场展架、易拉宝、印刷资料等。

举办时间:2017年6月6日下午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5月26日

举办地点:东方学院蝴蝶泉广场

(三)创业讲坛

参加对象:全市创业指导老师、创业创新团队  

主要内容:“互联网+”新常态下创新创业教育指导方法与实践

举办时间:2017年5月9日(周二)下午13:40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5月8日

主讲人:全国就业指导专家、伯马创业研究院院长、中国大学生就业与创业高峰讲坛秘书长李震东教授

举办地点: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温州经济开发区甬江路1号)

(四)创业沙龙

邀请正在或欲创业的大学生和在温企业家、创业导师举办创业沙龙座谈,各高校选拔安排1-2名符合条件的学生及导师参加。

举办时间:待定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5月15日

举办地点:东方学院学术报告厅

四、其他事宜

请各有关高校积极报名参加,届时将邀请全市各大媒体一起参与,将对参赛、参展作品、指导老师、组织单位给予表彰和奖励。为了做好本次竞赛实施工作,决定成立大赛组委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温州市人力资源培训学校(市学院中路5号人才大厦办公楼)。联系人:马老师、李老师;电话:88825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