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事培训 > 新闻动态
“创新方法与应用型创新”创业大讲坛开讲
发表时间:2017-05-17 00:00 来源:捷点科技(瓯海) 浏览人数:

近日,由市人力社保局、温州商学院举办,市就业局、市人力资源培训学校承办的“创新方法与应用型创新”为主题的创新创业大讲坛开讲,温州商学院等高校的400余名大学生参与讲座。

   本次讲坛邀请台湾中华大学原校长、科技管理学会(台湾)院士、中华萃思(TRIZ)学会创始理事长、海峡两岸创新方法(TRIZ)推动联盟共同会长沙永杰教授主讲。沙永杰的讲座严谨生动、道理深刻但又贴近生活,他以2014年美国时代周刊评出的25项最佳发明“自拍杆”、“伸缩式旅行箱”、“多功能洗衣机”等产品引出“创新其实并不深奥,大多数创新发明之间其实都有着相同的想法,创新发明就在我们生活左右。”他认为,多数应用型创新之间都有着相似点,将相同的想法用在不同的系统上就会产生新的价值,依赖于现存的技术与知识,应用在一项好的创意上,进而解决问题并满足大众期待的创新产品就是项好的发明。

   讲坛结束后,沙永杰鼓励在场学生多学习以往优秀创新的思路,并应用于发掘新的问题上,并与现场的大学生就创新创业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困惑进行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