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事培训 > 创业就业
东方学院大学生“8+X”创业培训开训
发表时间:2017-12-25 16:07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12月22日下午, 2017年温州市大学生“8+X模拟实训公司”创业培训开训仪式在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陈志刚、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贺文华等领导出席开训仪式,创业讲师、企业导师及创业培训班400余名学生参加会议。

       大学生是最具创新、创业潜力的群体之一,在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积极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一直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把它列为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并纳入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了必修学分和选修学分。陈志刚副局长在开班动员中做重要讲话,他表示,当前温州正处于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多重机遇叠加,发展态势良好,举办此次“送教进校园”,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技能提升进行免费培训,就是围绕实现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的目标,深入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为广大创业青年们打造一个展现价值、实现梦想的良好平台。

      温州市创业学院是负责实施我市创新创业教育、创业指导孵化的专业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创业精神的复合型人才。与政府有关部门、高校、创业孵化机构等实现合作共建,为创业者搭建创业服务平台,通过 “创业项目+创业导师+专业孵化+创业投资”的孵育模式,实施大众创业创新人才培育扶植引领计划,激发创业者创业创新热情,帮助创业者成功创业,打造我市创业创新服务战略高地。

      当天,温州市创业学院聘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叶加德等8位教师为创业讲师,聘请杜雪慧等9人为企业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