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事培训 > 新闻动态
点燃梦想 实践创业——温州市第二届大学生创客文化节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7-11-28 14:14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11月25-26日,温州市第二届大学生创客文化节在温州商学院隆重举行。温州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董旭辉,温州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谢建,以及来自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等14所高校的创业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本届创客文化节由温州市人力社保局主办、温州团市委协办、温州商学院和温州市创业学院承办,文化节涵盖了创客嘉年华、温商餐议院成立、“《创客中国》—餐议院基金”发布暨千万级战略投资、毕业生底薪招聘会、温州市青年电子竞技大赛和温州商学院8号创意街开街仪式等活动,囊括了智能科技、创意美食、公益创业、电商、体育健康、影视文创传媒、教育、金融、创投等大学生创客项目。

       创客文化节现场还有不少体验项目。比如活字印刷体验区聚集了很多大学生,从铸字、检字、排版到印刷,印刷体验十分具体;儿童微电影区则吸引了多名小朋友换上古装,“穿越”到古代当一回主角;青鸟航拍工作室以无人机研发课程为切入点,推行无人机兴趣课程及现场小型机器人操作……

       当天,温州市创业学院聘请14位高校创业学院院长为创业学院创业顾问,还举行了与在温高校共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合作授牌仪式。创业学院邀请清华同方创投创始合伙人、同方厚持投资集团董事长、《战狼2》投资人、清华大学博士、《创客中国》创投导师高鹏举行了题为“大国创业之模式自信”的创业讲坛,与众多大学生分享创业心得。

同期举行的毕业生招聘吸引了正泰、奥康、报喜鸟等200多家浙江企业,其中30多家上市企业,共提供了16000多个岗位。活动当天用人单位共收到纸质版简历 3082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