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我市发布2017年重点产业紧缺人才需求目录
发表时间:2017-11-15 11:38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为贯彻落实人才强市战略,支持我市重点产业发展,促进和吸引各类人才在我市有效配置和合理流动,2016年市人力社保局制定了《温州市重点产业紧缺人才需求信息采集发布暂行办法》,并于去年第一次编制了需求目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市人力社保局再次面向全市开展重点产业紧缺人才需求情况的深入调查摸底和科学统计分析,编制了《温州市重点产业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并对社会公开发布。

此次编制的紧缺人才需求目录,涉及18个产业共156个岗位,其中特别紧缺的岗位有79个。在学历(职业资格或职称)方面,大部分岗位对人才的要求是大专或中级及以上,还有个别岗位要求博士研究生。我局希望通过向社会公开我市重点产业人才需求信息,充分发挥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方面的基础作用,促进人才开发与产业结构、岗位需求的紧密对接,助推温州城市转型升级。(人才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