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强到温州技师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表时间:2017-11-14 11:08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11月13日下午,温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强来到温州技师学院,向全院师生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党组书记徐顺聪主持宣讲报告会。

在宣讲报告会前,陈强市长视察了学院校园环境及机械系实训场所,在询问了解学院办学及校企合作情况后,对学院的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表示充分肯定。宣讲报告会上,陈强指出,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逻辑严密、博大精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他表示,要结合实际,通过不断地学思践悟,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具体来讲,关键是要把握十个方面:一是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三是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四是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五是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六是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七是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八是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九是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十是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结合温州发展情况,他重点对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变革、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党章、新使命、新征程、新部署、新气象等“九个方面”进行详细深入的解读。

陈强指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更好推进技师学院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他强调,广大青年师生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生力军,要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加深对新理论的了解领会,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温州的职业院校形成生动实践作出应有贡献。为此,他对温州技师学院的建设发展指明方向并提出要求:一要坚持品牌化办学方向,争做温州职业教育的“示范生”;二要牢牢把握创新这一发展旋律,在推动“双创”教育上走出新路;三要切实履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不断加强德育教育工作;四要积极发扬“工匠精神”,培养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专业人才。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陈强深情寄语广大技能学子,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把个人的青春梦融入到民族的中国梦之中,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齐奋斗,勇挑新时代发展的历史新使命;要珍惜青春年少,勤奋学习,把学习思考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争当栋梁;要勇于创新,大胆创业,走出小天地,融入大社会,积极投身到创业创新的主战场,用奋斗的力量谱写青春的华章。

徐顺聪局长听完报告后表示,陈强市长的报告,严谨生动、深入浅出,用新颖独特,旁征博引的方式为学院师生深刻把握十九大精神的要点提供了新的理论视野、思想基础和行动指导。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注重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为发展技工教育指明了方向。

徐顺聪强调,温州技师学院作为市属唯一的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当前正处于改革发展、融合推进的关键时期,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为温州打造“铁三角”提供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支撑。全体师生党员干部要以本次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深入学习传达陈强市长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内容,尤其对照陈强市长对学院发展提出的“打品牌、抓创新、重道德、育人才”四大要求,进一步认真学习、研究、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迅速形成规模、形成声势、形成热潮,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热情不断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全面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