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事培训 > 创业就业
我校新学期首期大学生“8+X”培训在温科院开班
发表时间:2017-10-12 17:04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2017年10月11日下午,我校新学期首期大学生“8+X”创业培训在温州科技职业学院3号教学楼301教室举行开班仪式,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骆秋琴,创业学院、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我校副校长胡义军同志到场并讲话,给与会的温科院电子商务专业16级154名学生及20名教师就高校创业政策、大学生如何创业、学习技巧现场做了分享。

本次开班典礼中,温科院相关领导针对本次开班做了专门讲话,提出要利用温州市创业学院“8+x”模拟公司创业实训的教学新模式,替代传统教学模式,突破原有桎梏,更好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典礼现场,我校副校长胡义军同志和温科院各领导干部为优秀创业培训班主任和学院优秀创业导师颁发证书,并预祝本期“8+X”创业培训取得圆满成功。一片掌声中,此次开班典礼顺利落下帷幕。

“8+X”创业培训课程是温州市人力资源培训学校(温州市创业学院)“送教进校园”公益免费培训活动项目之一。其中,“8”是指8个模块:即团队建设、文化建设、竞争分析、利润分析、采购管理、资源管理、战略调整和创业路演。“X”是指实训任务。该模式以创业实训模拟公司为基础,充分融合了SIYB创业培训项目的先进理念和技术要素,理论和实操并重,通过“在做中学”的学习方式,让学员在全真的商业环境中增强创业意识、掌握创业知识、提升创业能力和获得创业支持。

 

文章来源:温州市人力资源培训学校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